21 February 2003

日子漸漸這樣過去

早上燦爛,晚上陰沉,是今天的寫照。

回到母校,當年的數學老師竟能叫出我的名字,校長跟我握手,站在新建的小禮堂台上,想起從前那裡不過是個小小的班房,我最喜歡在裡面釣魚。文學老師仍然保存著我中四時寫的短劇劇本,實在叫人感動不已。學校沒多大的轉變,那棵火焰樹,葉子墨綠,有點老樹的味道,但花卻依然鮮紅如昔。

晚上在殯儀館度過,四五十人擠在香燭和煙火裡,嗩吶聲響亮悠長;最傷心的,不是祖母過身,而是帶病的媽媽又走又跪,忙了一夜,後來,我要扶住她走。葬禮除了追念故人,也是叫我們學會記掛在世的人。

日子漸漸這樣過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