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February 2003

討厭

同事Phyllis間中會看這生活札記,我也讀過她的書《完好無缺》(徐振有印象嗎?),當中有一篇寫一名女子在巴士上由喜歡一名談電話的男子,到極度憎厭他,峰迴路轉。

下班在地鐵上睡著,忽然電話響起,張開眼才發現是旁邊的男人,他跟我有一樣的電話鈴聲,一首哀傷的歌。他有把雞仔聲,說話有點走調,我拉緊頸巾,感到很不自在。他談公司裡的事,由最初的工作,到他的同事,他們的職銜、年紀、樣貌和全名,無一遺漏,真是煩死了。

到站,走出車廂,他走在我後面,竟跟我同一個巴士站,等車的時候,還看著他邊談笑,邊轉身擺腰;我由討厭他的聲音,到討厭他談話的內容,到討厭他的橙紅色8210電話(輻射勁呀),再到討厭他的agnes.b手提包,繼至討厭他的連眉,和有點像馬的長長的嘴臉。終於,我塞耳筒聽MD。

不喜歡多說話,談是是非非的人,尤其是男人,我的話也不少,甚至比其他人都要多,但我只會寫,不會說出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