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February 2003

寧靜

奇妙的一天,Person跟我回到教會去,這個相識了十多年的朋友,他的信心在逆境中建立起來,從前我無法體會他所經歷的,但 02 年發生的事教我身同感受,能明白他,也發現對於人生的無力感是自負的我的致命傷。

要寫一本關於「遺忘」的書,其中一章是「寧靜」。我從來都討厭在生活中產生太多的聲音,白天走路、說話、咀嚼,都是輕輕的,像鬼;晚上的我更力求安靜,太響亮的聲音總是教我不安,妹妹會將MD的音量調至 30 Max,而我最多只會是 20;手提電話是這兩個月來才會響,之前是啞的。曾經擁有過一頭狗(一天而已),魔天使加西施混種,不作聲的狗,我愛死了。

在東岸那小說書架上,上百本的小說,我偏偏挑來大江健三郎的書來讀,不是為了什麼,那時我也不知道他是諾貝爾獎得主,不過是喜歡那書名,《靜靜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