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03

推廣到世界

老闆到台北公幹,日本Ryuta Shiiki先生打電話過來,找不著老闆就找我,雖然他說英文,但我因著驚訝,還是措手不及。好久沒說過一大堆英文,自從Year 3最後一次Presentation之後就沒有了;那次我談的是中國藝術中「龍」的形象,好老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但看見三位外藉同學聽得入神,心想不會太不知所謂吧。

Ryuta Shiiki先生的事務涉獵甚廣,雜誌、小說、漫畫、影視、乜乜物物,總之是日本的事物,他都決心推廣到世界不同的地方,但願我也有他的能力和毅力,將中國的創作帶出去。

中國的事物,其實非常好。謝謝阿Kit的《漫畫家》,看見大陸的漫畫功夫這麼勁,而且漸漸走出自己的風格,的確是叫人高興的事,但一想到香港就叫人苦惱,有什麼事情我們可以做?

這一刻,先祝你的新書能夠成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