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February 2003

喜歡一種語言



今天收到Annie的請帖,精美得叫人羨慕,首先是個像蘋果批盒子的包裝盒,閃閃生光,打開來,裡面除了有餅卡外,更有一封像聖詣般的帖子,叫人不忍心拆開來看。不知道在二月十四日結婚是不是特別浪漫難忘呢?我很少設想自己結婚的事,更沒有想過要擇個什麼日子,如果陽光明媚,我已經好歡喜了。

跟朋友鬧著玩學意大利文,大概是我喜歡Italo Calvino吧,不選法文德文就是要選意大利文。我相信喜歡一種語言,跟喜歡一個人一樣,是沒有理由的。學習一種新語言,更像愛一個人,首先要付出,付出時間和金錢(?)之餘,還要放下自己母語的語法思維,去遷就她,去感受、去經歷她的past、present和future tense,度過要生要死的日子後,她會與你同在,你與她的思想一致,她不會再離開你了。

我一向在下班回來途中構思當天的生活札記,但今天很有趣地,我早上就想好了二月十四日的一段了,沒有什麼特別事的話,一星期後我會依今天所想的寫出來,且看有沒有意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