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February 2003

獨特的意義

下午循環得發呆,網上閒逛找到師弟?一的網站,一個簡單又滿有個人色彩的網頁,略嫌粗糙。我想起五年前第一次做個人網頁「可洛茶室」,那個爛得叫人難堪的版面,記憶猶新,不知不覺就耗了五年光陰在網頁上;有些事情投入了就難以抽身,像網頁設計,像寫詩,像愛上一個人。
建立網站以來,我像打開了一個新的世界,在這裡面遇上很多人,像最初的水果、今日的soyee等等;網站裡的我跟現實的我不是百分百等同,這個我清楚,可能認識我的人也有這一份感覺。
去年一次吃晚飯,她問我「可洛茶室」是不是關站了,我摸著茶杯答:「是啊,以後就是 sleepylok.com。」,或許,「可洛茶室」對她來說有某種獨特的意義,但我已經不是那個階段的我了 ,不論轉站或更新,也是一種成長的印記。


水果說喜歡〈失去聯絡〉〈匙孔〉兩首詩,而這正是我最害怕重讀的兩首詩。這兩篇作品描述的,都是我生命裡最害怕遇上的事情,但無可避免都遇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