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03

Rhapsody in Blue

大學三年級時隨意修科,其中之一是音樂鑒賞之類的入門科目,常常要去聽演奏會交功課,睡著是常事;有次在睡夢中倏然驚醒, 被一首古怪的樂章牽引著,時而哀怨、時而幽默、婉約夾著激昂,具古典交響樂之美,又有爵士樂的哀沉氣息,樂章結束後,我翻開場刊一看,原來是George Gershwin的《Rhapsody in Blue》。

多年後依然記住那 古怪的旋律,走在HMV決心找一張收錄這曲的CD,在Jazz一欄不見縱影,到Composers一欄去,G字欄找不到,正感失望之際,給我發現HMV分 類並不完善,Composers欄中竟找到以樂章或樂器作區別的欄目,於是死心不息走到R字,毫不驚訝地找到「Rhapsody in Blue」一欄,高興得不得了。

他的《Un Américain á Paris》也非常動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