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y 2003

小說的情節

上星期四,跟阿慧在中環遇上了安,這個在我小說中出現的情節,竟然在現實中發生了。事實上我沒看到她,是阿慧告訴我的,我回頭只見她的背影,短髮已經長長了。

今晚跟Simon談起,這位中學時代在我們心中如女神般的女孩;Simon第一句便問:「跟一個肥仔在一起嗎?」

「什麼肥仔?」
「阿強在街上見過,她跟一個肥仔在一起啊。」
「怎麼樣的肥仔?」
「就是肥仔嘛?」Simon嘆口氣說,「一個死肥仔。」
「有沒有戴眼鏡的?」
「這個......」 Simon不明白這個問題背後的意思,「據阿強形容,有啊。」
「那他不會是消防員了,」我搖搖頭,「她對消防員有種執迷。」
「阿強說,安慰自己的方法是:想像那死肥仔是好有錢的吧。」
「你這個消息會叫我做惡夢。」

去年在尖沙咀也遇過她,但同樣一閃即逝,連她的臉貌也看不清,但單憑輪廓便知道是她了。在那一兩秒間,我有種整個世界回到我十六、七歲時的感覺,身上每種感官都好像敏感起來,但隨即又殞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