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y 2003

嘈雜的環境

小說寫了一星期,有七千多字,暫時仍然能做到一日一千字,感覺很好。只怕書展的預備工作開展了,又要在公司留守到好晚,不過聽同事們說書展還不及地獄的循環辛苦,那麼,我應該可以好好適應吧。

我的家從來都不靜,有吵罵聲、鄰居的麻雀聲、妹妹的唱機聲、電視聲,有時我想靜靜地看書也不行。但我彷彿已習慣了在嘈雜的環境下寫作,每次投入在故事中,便什麼聲音也聽不見了,只有心裡的聲音在沸騰、只有角色們對話、只有心裡某個世界傳來,空洞得像投幣落深淵的聲音。

爸爸常常說我聽不到人家說話,是啊,聲音在耳邊擦過,但坐在電腦前寫作的我,聽不明白那些現實的話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