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pril 2003

永不消褪的痛

痛楚是什麼?痛楚是神經信息?是預警?痛楚是消極的,發燒是體內的免疫系統跟疾病爭戰,最終有勝利的可能,但痛楚除了指出問題的所在,便再沒有用處了。雖然身體被弄痛時,反射神經會命令身體躲開危險,但如果痛楚來自體內,或是內心的痛,則無從躲避了。

如果我有一陣永不消褪的痛,我可以如何面對?關於痛楚,我記得初中某天,放學回家後我肚痛得連站也站不起來,躺在床上等媽媽回家,要睡卻睡不著,好像被火燒,但又全身發冷。後來媽媽攙扶我去看醫生,是急性腸炎,吃過藥便不痛了,那持續了數小時的痛楚,其實好短暫。

一陣永不消褪的痛,應該要如何面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