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pril 2003

眼訓仔

已經好久好久沒畫眼訓仔了。想起最初不過是胡亂起筆,他漸漸成形,然後我便想到要有一個公仔代表自己。在東岸的每個下午,我不斷地畫,他也就不斷改變,到現在他還是在成長。停了畫他幾近半年,因為一直都覺得自己畫得差,好像沒有什麼新的意念了。可是,身邊的朋友都在鼓勵我畫.......

去年四五月間,一名少女在東岸搶走了我的眼訓仔草稿,就這樣銷聲匿跡了,我甚至不知道她的真名,連樣子都記不起。後來,收到

她的電郵,我才知道,那段日子正是她離家出走的歲月,她輪流在幾位朋友的家裡穿梭,有時連課也不上了,在街上無聊,到東岸坐,就這樣遇上了眼訓仔。她告訴我,不知怎的,在那段灰暗的日子,將眼訓仔的手稿貼在那不屬於她的房子裡,便感到莫名的快樂,後來她跟朋友鬧翻,也把手稿放進手提袋,展開了流浪的生活.......

我縱然是他的作者,也無法想像,眼訓仔與某人的生命相遇,竟曾這麼燦爛。於是,我跟自己說,畫下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