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April 2003

省點號

替智海的新書校對,讀著那一段不太長的文字,可能是朋友的書,並不希望出錯的緣故,反而看得吃力。他將中文的省略號記錯了,本來是六點的寫成了三點,我不得不懷疑,他在書裡的話是不是說多了?因為省點號縮短了,便是將應該「省略」或「隱藏」的話說出了二分一。

由上環乘巴士回家,我幾乎是躺在座椅上,抬頭望向中環......金鐘......灣仔......紅磡......連綿的夜景和黑得發紫的天空。之前談過 一位中學同學自殺、張國榮自殺,連智海的書都不約而同談著這個,我不禁在想死亡是怎麼一回事。如果這刻我死了,有什麼人會因而活在陰影裡,有什麼人會因此 更加快樂?我第一次想像自己死去,是不是快樂的人不會想望死亡?還是懦弱幼稚的人在逃避這個問題?然而,毫無疑問,我思考這個的時候,處於一種無力並憂鬱 的狀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