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03

像戀愛

朋友問我在哪裡學意大利文,我說是自學哩!她便警告我,這樣可是有可能學一 輩子的,而且還是初階程度啊。我說我知道,她便建議我去認真上課,速戰速決。我立即說這萬萬不能,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反而不想學了。我說過學習一種新語言就 像戀愛,如果有壓力便不會自然,而且像即食麵似的,太不可愛了。

她馬上說:你喜歡一樣東西,當然喜歡鑽進去,學高階,看得更廣闊的吧?老實說我沒想過啊,每樣事物我喜歡便繼續去做,如果到了某個地步我發現這樣下去我一定會討厭它了,便會停住。尤其是語言,我們不會廣東話的語法、聲韻知識,但不是好好地在說在聽嗎?

愛情是不講理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