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January 2006

把閃爍埋藏


幾年一度,跟oneone姐、Person和徐振聚餐,中心人物自然是oneone ,跟她相識五年了,出來工作後很少見面,加上她由ICQ躲到MSN,換電腦號碼(但儲值卡又沒增值),幾乎跟她失去聯絡。幸好有尋人能力極高的徐振,加上Person在街上碰見她,而我又無意中發現了她的hompy,幾經辛苦,終於能夠相約出來飯聚。

我尊稱她oneone姐,是因為她並非「正常人」(這晚又證實了這點),而是個怪點子極多的女孩子。跟警察男友分手後,她把男友送的鑽石手飾(價值二萬),埋到紅梅谷燒烤場附近的泥土下,決定把一切拋開,忘記過去。他男友得悉後竟凌晨拉她跑上紅梅谷,利用警察專用特強電筒,挖泥搜尋,結果當然是一無所穫,我們一致認為他應該帶隻警犬去比較有用。

Oneone喜歡玩廁紙,繼中學時會把廁紙捲起當「腸粉」剪後,原來小時候曾把一整卷廁紙展開,從窗口放下來,像童話故事裡的辮子公主把辮子放下城堡逃走。當然她不是要逃,而是鬧著玩,結果一卷廁紙不夠長,她就把兩卷駁起來,但怎麼可以從二十多樓放到地下呢?她一邊說,我一邊笑,當我想像她媽媽送菜後返回住所樓下,抬頭看見一卷潔白廁紙從自己家中放出來,隨風飄揚的時候,我就笑到流淚了。

跟oneone談天是很快樂的,她只有二十多歲,但已經活像一本故事書,她的生活充滿古靈精怪的經歷和念頭,可以想像她繼續活下去,會成為一個寶庫,才思枯竭的創作人跟她聊天,就像找到活泉,一下子創意澎湃。只希望她不要愈活愈正常,把自己閃爍的天賦,像鑽飾般埋沒起來,不正常的人才有前途。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果真是奇女子。 ):.

梁偉洛 said...

真係好有趣架!還有更多沒寫出來。

Anonymous said...

今天在電台聽到你的聲音~~
加油呀~~要繼續創作,寫出更精彩的作品~~

p.s.我也很喜愛寫新詩...

Anonymous said...

真佩服一個這麼灑脫又敢作敢為的人。
不過我細個都試過將廁紙搣碎「嬸」落街,看滿天飛花喎XD

梁偉洛 said...

onlydreamer:
謝謝捧場!我會努力!有機會也讓我讀你的詩作吧。

Nick:
原來你都幾有「玩頭」啊!而且滿天飛花意境很好!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