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anuary 2006

古怪的開展

如果2006年是一棵樹,它正以古怪的姿態開展枝幹。

1月1日「新年溜溜」,我們去看死屍。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了新疆出土的千年古屍,這並非人工造成的木乃伊,而是在乾燥沙漠自然形成的奇觀。古屍共三具,其中一具女屍有4000年歷史,看上去已經像一塊木炭,但人體的輪廓保存得極好,你可以看出纖幼的手指,認出曾經柔順的長髮。另一具公元800年的男屍,皮膚還未「炭化」,一張臉看上去像病瘦的老人。第三具古屍只有頭顱,且被泥土遮蔽,看不見面貌,更特別他有一具木雕而成的身體,手腳俱備,一點也不馬虎。依身體的比例,你會以為這是個孩子。簡介文字中沒有解釋以木造身體的原因,很是神秘。我們走著看著,而他們則在玻璃箱子裡觀察我們,我總有這種感覺。

1月2日知道智偉年尾要結婚了!他看上去還是跟中學時一個樣子,甚至連他的女友,還是幾年前我碰見時的樣子,感覺古怪。

1月3日在超趕忙中渡過。新網站的計劃書死線在即,我整個上午像失控的汽車流走在電腦和打印機之間。幸好計劃書早已寫好大綱,連忙填妥,然後在等待網站dummy打印的時候,撰寫有關網站的補充資料,再畫一個簡潔的sitemap!等到厚厚一疊文件預備好了,還要找負責人簽署。於是打電話call負責人1 極速回來,約在樓下見面,他的名字才剛寫在紙上,筆墨未乾,我已經跳上了巴士,到九龍灣找負責人2和負責人3簽名。一邊走一邊覺得自己這刻像個保險經紀,「唔該簽個名等我回去交多張單啦!」

2006年已經以古怪的姿態展開,不知道年尾會結怎樣的果實。

1 comment:

陳花 said...

木屍不就是因為只有頭顱,所以用木雕個身俾佢嗎?

你咪話!我覺得那男屍好像隨時會睜大眼!而且為什發掘出來的時候(埋入去時)已經是那個屈曲仰臥的姿勢??真的匪夷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