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October 2006

寫作班上

在青衣某中學的散文寫作班上,有一位名字跟我很接近的男生。叫X瑋鉻。

在觀塘某中學的小說寫作坊上,去年我教過的學生一湧而入,跟中六的師弟妹坐滿整個教室,他們已經升上中七,我不禁想,明年這個時候,他們都是大學生了。

在沙田某中學的新詩創作班上,有一位失明的同學。我沒有教過失明的學生,有點不知所措,只好把工作紙上、黑板上寫的都口述出來。幸好我們談的是新詩,透過朗誦,我們的世界才不至於隔閡。


4 comments:

徐老振 said...

每次上工作坊,都會有同樣的感受。自己就像這學校的過客,也是學生創作上的一個過客,有時候回想起來,覺得不可思議,可能自己的一句話就改變了學生的志向,也可能說千言萬語,對方仍無動於衷。

Anonymous said...

一直都很喜歡可洛師兄的詩(雖然我覺得自己還未能讀透),昨晚看了下一班船一詩,突然很想去買師兄的詩作。可以問一下師兄幻聽樹一書在哪兒買到嗎?今天跑去三聯看,沒看到呢@@只看到她和他的盛夏~_~

梁偉洛 said...

徐振:
我跟一些同學成為朋友,這是最開心的。老師的一句話確實重要,故此真要慎言慎行啊。

southpalace:
謝謝你。你叫我師兄,相信你也是BU中文系的同學吧?畢業了嗎?未畢竟的話,歡迎逢星期一下午二時半來參加詩會。《幻聽樹》去阿麥書房可以找到。某一些商務曾經入過貨,你可以去問問或訂購。

Anonymous said...

謝謝,不過我已經畢業了,在打工......所以沒法子來參加詩會,有點可惜。我會去商務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