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ober 2006

午後時光

從前爸爸的雙人床在主人房裡,午後我工作疲累,會倒在床上,閉著眼睛,仰著臉面向透過窗子的陽光。身體失去重量,黑暗裡我會看見閃動的光,有時粉紅,有時橙黃、有時青藍,我輕輕眨動眼睛,把色彩的光化為顏料,在視網膜上把光影繪畫成花形、星形,或者抽象的曲線,甚至茫茫宇宙裡的超新星爆炸,再任憑它寧靜地吐出光和熱,吐出時空。如果這時候睜開雙眼,會看見世界瞬間凝住,米白的牆壁、窗子框住的淡藍色天空,通花窗簾被微風搖撼,彷彿從誕生的一刻開始,一直如此。

這是我一天裡最愛的時光,但我不會躺太久,多數十多分鐘,然後就回到書桌或電腦前,數字時鐘回復急遽的跳動,下午轉眼枯萎,落在黑夜的泥土裡。

上星期開始,主人房換妹妹用了,她那張小小的單人床,叫我無法再躺在上面,那段以陽光畫畫的時光一去不返,我在忙碌過後,驀然驚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