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March 2007

飲飲食食才是正經事

星期一跟Y晚飯已是晚上九時,肚子很餓,我點了特大的冷烏冬。Y是寫作班的學生,今年唸中六,比我小十年。她寫的小說總是古怪奇情一類,所以在評核上從來分數不高,但我卻挺喜歡她寫的。談到大學選校選科的問題,我想了想說:「你畢業時應該是2011年吧」,然後我們都靜了下來,忽地又笑。「怎麼這好像科幻小說的年份呢?」我說。2011年,一個科幻的年份,彷彿汽車都在天上飛行、升降機會裝上火箭,一秒間把我們送往月球去。但原來我們跟2011,只有四年的距離。那時候,社會可能已經不需要大學生了,我當然不希望學生會遇上這種事,但又有誰知道呢?未來,對現在的我來說,變得前所未有的虛空。四年後的事,我完全無法設想,我只能勉強計劃(估計)未來一兩個月會發生的事情,以後的,就像仍未書寫的紙頁,放在強光下也無法看穿。

星期二跟Silverbell
露天地方吃下午茶。認識了近四年的人,今日才第一次見面,感覺有點怪。但尷尬和陌生的感覺轉眼就一掃而空,畢竟我們都經歷過親人離世的傷痛,原來這共感就是我們認識的契因,後來我終於想起來了。我們見面的日子,剛好是我媽離開三年的日子,當年你在電郵裡說過,「父母有時不只給我們一條生命,可以是第2階段的生命進程」,現在我才慢慢理解這句話,近年我已經很少夢見她了,不知是幸或不幸。希望你快點寫好劇本,演出成功。

星期三跟
晚飯,我們走進尖沙咀一間小小的韓國餐廳,那是個又小又長的紅色房間,沒有一個客人。店裡唯一的男人身兼侍應和廚師,不會說中文和英文。我們憑圖片點了三個看起來不太辣的菜,很飽很飽。K是我的鄰居,兒時並不認識,前年從加拿大唸書回來,在升降機裡遇上過幾次。有次我們交換了聯絡方法,就在MSN上聊起來。某天她媽媽在升降機遇到我,忽然說:「我讀過你的書」,把我嚇了一跳……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膽粗粗提出約見面都是一剎念頭,沒想過大家認識有4年那麼久。原來...別人的話我多會聽進腦,可自已曾說過的就....「乜我有講過咩!」^^ 2003或2011年都是聽起來較科幻的年份,電影原本就打算2001是全人類進行太空漫遊的年代嘛!我們起步都遲了。我都希望你下月底的漫遊會愉快,小心被黑手黨捉去啊。

Anonymous said...

LeCat.叫勒卡托。那小城位置係法國於偏遠的北部,你知道馬生又住過Bohain(伯漢)?

Anonymous said...

邊有十年..都話你只是大我整整一個「九年免費教育」。
評核的分數不高嘛...也許到2011年我都不會做到大學畢業, 只有在2008年中七畢業。
還是我應該放棄那些「古怪奇情」的念頭, 去迎合現實中的評核準則。

Coke said...

未來的不用想太多,因為世事往往超乎我們所想。

星期三晚上,我也在尖沙咀呢~

說來,我們也有年多沒見面了~

Anonymous said...

Silverbell說你要來看話劇...我跟你沒見面都...不知多少年。你的容貌我還記得滿清楚, 不知我的, 你又還能記得多少?

梁偉洛 said...

silverbell:
捉走我罷啦~~~

市井小man:
我已經問博物館那邊要怎麼去了,當然是否真的去到就要到時先知啦。

yumi:
計歲數我就大你十年,是真的。考試就是考試,如果你寫到他們的要求,就去做吧。

coke:
不如我去旅行前見下面啦喂!

林扔:
你個blog都有相啦,一直都有追看的我又怎會忘了呢?

Anonymous said...

飯桌永遠是最令人滿足又最百感交集的地方。

梁偉洛 said...

Nicky:
不是令人肚子變大的地方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