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January 2003

私奔

每年都總要到花市迫迫才心熄,我永遠都不會買什麼,那些攤檔出售的,都千篇一律,老實說,你走了十間店,大概可以不用看餘下的一百間。今年最好賣的當然要數充氣火箭,十蚊成本,賣到六十蚊支都有,另外我發現有很多韓國貨,很多DIY、很多中學生擺的攤檔。不過,學生的攤檔,賣的更是萬篇一律,真的看到人都癲,創意教育的確刻不容緩。

兩個金屬氣球,維尼和翠兒,兩條繩牽在一起,像比翼鳥升上銅鑼灣的夜空。「嘩,私奔啊。」我說。為了逃避迪士尼和華納兩個懷著深仇大恨的家族的阻撓,他們用最愚蠢的方法實現戀愛的願望--升到又黑又冷的雲層裡;我一直抬頭望著他倆,直到不知道是升得太高,還是躲在樹葉後,我看不見為止。

但願他們永遠幸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