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uary 2003

喜樂的文字

一次又一次,她們悲觀、抑鬱、流淚、絕食、入院、離家出走、傷害自己的身體、高喊自殺,將我嚇怕;於是我只好相信,像受著雨打的破簷,必然吸引避雨冷病的人;憂傷的靈魂,也只會喚來脆弱的靈魂。這樣看來,我是斷不會開朗起來的。這可能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定律,像《樹和石頭》的故事裡,當樹枯萎、石頭碎裂,他們的情誼才誕生如初生的樹。很多時候,我會表現得堅強,但我不介意自己軟弱,因為最鬆散柔弱的石頭--泥土,才有花和樹,並一切的生命在它上面成長。我曾以為沉重的文字才有力量,而喜樂的文字也一定擁有,是我未去運用了吧。

很喜歡上司Xaddy的一番話:「你要睇住成個『地獄的循環』的進度啊,你攬住D workload咁重的部分來做,怎樣有時間睇住所有事情的進展呢?把它們分給同事吧。」哈哈,出師有名。縱是如此,我只負責挺簡單的部分了,初步計算20-30分鐘完成一個小循環,而明天我就要處理24個,嗯,又如Xaddy所說:「你明天唔好四圍走、唔好食飯、唔好去廁所,應該可以做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