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uary 2003

繼續了解和信任的話題



到出版社工作後,很少帶同DC上班了,但從今日起,我決定天天帶著它,拍些爛照也好,就是要讓自己靈活起來,隨時隨地可以記下生活中的點滴,這樣才不致給生活壓榨至死。

T68i仔最近有點神,hang機之餘又會無故關機,我打算給自己換部新電話,算是新年或生日禮物也好,P800可能未推出,那麼要買哪一型號好呢?妹妹打算換3510,但樣子古怪就是不討好;慧慧說買部可拍照的,就隨時隨地有得玩,嗯......考慮。

晚上乘巴士回家,閉上眼睛一直想著些不愉快的事情,也想起些令自己開心的事來,情緒跌跌蕩蕩,想起昨天跟朋友的一番話,我忽然想到「信任」這個詞;要是我們都互相信任,即使互不了解又何妨?互相了解透徹的,所謂「知己知彼」,也可以是敵人,不一定是朋友。

不了解透徹卻信任,才是真的信任。要是兩人無法互信,那就什麼也沒意義了,就算將我倆都困在一個籠裡面,我們還是會懷疑對方心裡只顧念外面的世界;要是我們信任對方,即使無從見面,還是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存在。

就似漫天的銀河,縱使耀眼生花,但如果你不抬起頭來,還是永遠無法得見;到最後我想起了去年跟朋友在山上看星,幾乎冷死,及翌日的天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