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08

泥涌氣味

假日以外的泥涌,瀰漫著時間的氣味。海水涉足岸邊,又退回去,潮濕的邊緣堆積蠔殼和活螺,像漂染過後的紙張,小蟹剪裁著,滿山腐朽的紙鳶,我們的中學時代,那時候,暑期是無限長的。燒烤以後,我們拖著疲累和散發蜜糖味的身體,沿沙石小路,漫過黃昏,來到夜色剛臨的渡頭上,途中我踏破地上的一隻紙鳶,因為光已退去,它是沒有顏色的,像我的某些夢,無法記住像黑白電影的夢。已經忘記是誰,他站在大海前,迎著風舉起手,跟對岸孤立的燈塔遙遙相對,像火星的紅燈一閃一滅,那個蒙昧的年紀,我們的人生在轉念間總也明滅不定,燈塔不是指引,而是黑暗裡與我們共鳴的不安的心跳,我倚在鐵欄上,海的氣味殘存到今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愛站在海邊,遙看著那遠方的綿雲,然後想起那年還小的我的夢想。
  隱約有海風撲面,淡淡的鹹味如迷香,令我生出幻象。是的,我依稀看見了那年那一群有點熟悉的臉,而我卻彷彿失去記憶般沒有任何印象。
  我看著遠方出神,只覺得那綿雲與當年我的夢極似,純白、虛無而又如此真實。
  我不過想起那一年而已,如此而已。

  我只是路過此地,與你的文章猶有共鳴,才留下片言隻字,見諒。
  是的,身份和名字不過是一場文字的遊戲。

Anonymous said...

Hey....get yourself some sleep!!Don't sleep before 12:00pm anymore, or you will become a panda the next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