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ch 2008

偉大心靈

往元朗主持講座的車程中,我流淚了。

「作家是個心靈」。你記得嗎?從前,我想成為有智慧有歷練的人,好叫身邊的人可以倚靠
。今日,我找到更貼切的說法:偉大的心靈。偉大,無關家國,無關革命,不求傳頌,偉大的心靈渴慕真理,追求公義,通感,去愛,在後現代和個人主義的社會裡,不被迷惑,不故作頹靡。

車窗外,
陽光熹微,青馬橋延伸到煙霞的彼岸,海在閃亮。我相信這些都不是偶然誕生,是被造的,只有一個偉大心靈才能造出這美麗的世界。這個超然的偉大心靈,永遠無法企及,但我會一步一步去接近它,我願意,學效它,我的渴慕,從未如此熱切

謝謝你,聽我這番話。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讓我今天不開心能夠閱著這段話,不想放棄未完成的畫。

細細 said...

記念你,願天父時刻與你同在。

Jack said...

「作家是個心靈」一段,看得我覺得,好像有隻溫柔的手在安撫著自己的心。

那「追求」一詞,不就正正是《尋找快樂的故事》裡的「尋找」嗎?

在這刻我謝謝祂,讓我看見你的這番話。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讓我聽到這番話!
雖像來遲了,誰知道那是遲還是適時呢?

渴想創作的迷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