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rch 2006

自然抗拒

凡事都總要忍耐。最近的天氣在冷和熱之間徘徊,夾雜突然而來的雨,一想到夏天就會興奮的我,儘管明白這是世界回歸熾熱的先兆,但也難免納悶至死。

如果人生一如季節變幻,那麼打工的日子於我而言就是這段晚春,也許你會認為我是個慵懶、不思進取,甚至連腳踏實地也不會的人。但我確實從心底裡認為office的工作是無意義之極的事,不,這些工作倒是換取生活費的途徑,也有人會說這是累積經驗的機會。可是體內的本性就是抗拒,就像某次為自己煮一碗某牌子的即食麵,吃下兩口,很難吃,於是身體自然反應過來,產生飽肚和作嘔的感覺,想多吃一口也不行。

從前為「飢膚」作家改文、替公司客戶繪畫千篇一律的site map,現在為各大名牌寫著懶有創意的稿。如果夏天遲一步來臨,我可能就會悶死了。寫下這篇札記,接下來我有一段休息的時間,排另一份稿,卻是自己的東西,身體反應自然興奮過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y husband has the same feeling towards job as yours. Love reading your journals. Keep writing and sharing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