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06

忌水

我一向忌水,很久都沒去游水了,前年踏入半月灣的海水後,雙腿敏感紅腫,半月不散。

前晚到某雜誌社見工,2nd in,做筆試。題目不是很難,不過是讀過Press Release後,把產品和品牌資料寫成一篇數百字的小文罷了。我寫好後,讀過滿意,打算把桌面上的文具收拾好,但卻竟然打翻了紙水杯……(怎麼我之前不一口乾了它?)水瞬間流開,把紙糊濕、淹上雜誌的書角、滲入電腦鍵盤,一發不可收拾……

這水同時流入我的舊憶,多年前一個晴朗的下午淡去,晚上傾盆大雨瀉下,似永無完結。我渾身濕透地走入青年中心面試。中心主任見我一副狼狽的樣子,忍不住笑,而我則尷尬地一邊拭抹雨水,一邊回答她的問題。滴答的雨水聲從窗台傳來,我的身很久才乾透,在電腦前測試打字速度的時候,指頭的水痕印在鍵盤的按鈕上,像霧中花。大概是這叫人難忘的狼狽相,令我得到了這份工作,在唸大學期間有份穩定的兼職外快。

對於我的見工經驗來說,水是「危」,也可能因為這樣帶來了「機」。下星期我會到雜誌社上班了,新生活開始,難免忐忑。

7 comments:

Coke said...

恭喜你找到新的工作,展開新生活。
大家一同努力吧!
讓你適應後,我想我們是差不多時候要出來聚聚了。

Anonymous said...

師兄成了行家?那一本呢?

Anonymous said...

新年、新工作、新環境,你又向前踏出一步了。恭喜恭喜。

Anonymous said...

你有新工啦!!
好開心wor..喂,去邊間呀, email來話我自呀!!

梁偉洛 said...

Coke:
謝謝你!有空就約出來聚聚啦!還有Sunny呢!

Rainy:
你說得對。好久不見,你好嗎?

恆一:
已告訴你啦!我從不會在Blog寫出公司名呢!

Nick:
多謝,你點呀?看你日記好似要常OT啊,頂住呀!

貓兔子:
沒問題!不過你請我做copywriter更好啦!嘻!

Anonymous said...

雜誌社嘛~~ 恭喜恭喜~~
作為copywriter的我, 又隔離飯香o者, 雜誌社好啊!! :p

素雯 said...

雜誌好。想當年……做 copywriter 時……如果可以,我也想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