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ruary 2006

生日圖騰

生日應是特別的的日子,應該快樂、難忘,這觀念曾像圖騰迷信一樣根深柢固。長大了,不會再為生日張羅,也不會要求別人為自己預備什麼。儘管如此,今年的生日仍過得快樂。

靈風中學的寫作坊最後一課,同學著我拍照,馬浩賢一副酷酷的樣子、黃志傑寫的文章總是有點特別之處、丘國標和咖哩借了我的書沒還(我惟一的《繪逃師》呀)、蘇清清第一篇文寫得最好,這些還有更多的,我都記得。

下課後到Kubrick參加鄒文律的新書發佈會,《尋找消失的花園》我讀了一半,印象深刻。阿律使用準確、成熟的語言,架構出完整、好玩的想像世界,同名作品〈尋找消失的花園〉我最喜歡,而〈畫框外的鳥〉、〈夏天的雪〉和〈栩栩〉則適合比較少接觸文學的朋友閱讀。發佈會完後,躲在一邊看雜誌的我,竟被星火的小妹妹認出來,拉著我跟朋友合照。她問我哪裡買到《繪逃師》,唉,我也不懂回答,徐振,你要幫幫手了。

晚上吃了一頓豐富的自助餐,雖然有點冷,但CWB的夜景很美麗。妹妹給我的禮物PSP(她自己也想玩吧),還有慧慧送的袋子,都是實用好玩的禮物。謝謝所有跟我說「生日快樂」的人,還預先謝謝小清,後天請我吃飯。

1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嘩!對不起呀,今日看見你完全沒有想起你昨天生日,太忙了呀,我而家補返講得唔得:
生日快樂呀!!祝你財源滾滾,生活愉快。

:3

Anonymous said...

對啊! 218生日快樂!

新的工作又事事順利!

每天要開開心心囉!!!!

Anonymous said...

祝你生辰快樂!
psp真好啊。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來。我的學生們(特別是「星火」那些)早就聽說過你了。希望你的新書也會舉行發佈會,讓大家有機會聽你談談你的書,或你的文字。

素雯 said...

是呀!收到我的貓貓未?

Anonymous said...

雖然遲左,但都補祝你生日快樂~
下次再補埋個生日甜品比你:)

SouthpoleP said...

生日快樂啊,洛!

Anonymous said...

哈哈生日快樂呀~~

唉唉...竟被你稱為小妹妹-__-
好灰...
我明明係果班人入面最老果個

梁偉洛 said...

謝謝各位,承大家貴言。

星火的琪琪:
年輕不好嗎?怎麼爭著認老呢?

Anonymous said...

可洛,遲來的祝福:
祝你馬到功成,新一年大計很快會實現!

Anonymous said...

唔好哇...
特別係中七都就黎畢業仲有人問你中四讀文定理呀果陣...

zeiling said...

可怕。

Anonymous said...

琪,孩子臉不好嗎?我倒是樂在其中!(雖然,不得不承認有少量尷尬的時候。)

可洛,生日快樂呀!(遲了那麼多天,真愧為fans了...期待你的新書。)

Unknown said...

嗯..琪琪是老了老了

青春很好呀...

梁偉洛 said...

Phyllis:
謝謝你,我們一同努力!

琪琪:
十年八年後,你就明白有什麼好處了。

Alex:
不遲不遲,謝謝你。

郭行:
你咁講又係衰D,哈哈!

Anonymous said...

祝你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