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ober 2005

旅途的地標





朋友結婚發請帖,造就一次中學好友火鍋聚會。中學的時候,我們一同打球、演話劇、會考、遠足、釣魚、唱K、打機,快活逍遙,卻又似個沒有終點的旅人;今日大家都有了新面貌,慢慢在社會找到一個位置生活下去。當中生活比較安穩的有結婚的Carman,以及在出入境事務處工作、等退休的智偉。其餘的都在努力工作,雖然大家離開學校後走的路不同,但其實想望的終站大概也一樣。

如果人生真的是一程旅程,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比在旅途中遇上他們更叫人快樂。朋友就是這樣子吧?其實我們都記得,也明白,儘管過去發生的種種,都在彼此的心中留下芥蒂,例如我跟阿強曾喜歡過同一個女孩(但其實當時我們跟全級的男生都幾乎喜歡同一女孩,GOD);還有其他的感情瓜葛等等,但今天回看,都沒有什麼大不了,不過是旅途上的一個地標。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在舊同學當中,顯得特別年輕!哇哈哈!

Anonymous said...

「其實當時我們跟全級的男生都幾乎喜歡同一女孩」←這個令人好想知道那個女孩是何方神聖,要不天仙下凡,就是溫柔可人? XD

梁偉洛 said...

Winsome:
你咁講,算是讚我嗎?:)

靛呀靛:
她當然是凡人。記得有次,暗戀她的我在一大班男生中默默聽著大家的討論,竟發現大家都對她很有興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