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October 2005

合作愉快

踏入出版社,已經是晚上六時半了。碰巧有一位西裝「骨骨」的男人下班,看樣子很像行政人員。我跟他說明來意,約好我的劉先生卻走到接待處來,看見了我。

感覺大不同,這出版社以一道一道的長廊分隔,每個房間內再間隔成更小的空間,給我的感覺就像教員室。跟我見面的同事,男的穿西裝,女的穿長裙,也是老師的造型,或許他們主要從事教科書的業務吧,所以都以學校、老師的思維做事?

儘管打扮上顯得拘謹,但會面言談倒是輕鬆的。我還遇上一位師妹,她也是個溫文的老師的樣子,離開時我不禁想,畢竟自己是個不修邊幅,厭惡制服的人,如果要我四四正正到這裡來上班,我會不會適應,會不會喜歡呢?

但不論如何,希望今次合作愉快,我的表現不會叫人失望吧。

4 comments:

陳花 said...

是什麼教科書出版社?好緊張呢!我的很多舊同事都散落在各個教科書出版社

Coke said...

現在的教師可不一樣了,以我校為例,男的不穿西裝;女的不穿長裙。我可穿牛仔褲返工呢!呵~~

當然我的學校是少數例外的,小學教師會casual一點,中學的就如你說的一般斯文造型。

素雯 said...

錯啦!野明教的中學聽也可以 T-恤 牛仔褲的。

梁偉洛 said...

陳花苑:
sorry不能在這裡透露,下次話你知。不用怕,我不是入去打工呀!

Coke:
你就好啦!我又做小學老師!

素雯:
係喎,你講開我就記得!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