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ne 2008

煙火將至


從事寫作的人,都必須有一種覺悟,我們所有的作品,包括過去和當下的,必有一天會被取代或置換。這些作品雖然看似完整、美滿、嚴謹,彷彿完全展現出我們內心的豐盛(或貧乏),然而它們都是進行式的,如果我們擁有寫下去的志願,便會明白它們不過是未來某些作品的儲備,當時刻來臨,就化為塵 土,滋養那些比它們更出眾、偉大的作品。每個作品的命運終將如此,包括我的新書《煙火少年》,不過在這天來臨之前,它仍然給予我莫名的滿足,是我目前為止最滿意的小說。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沒錯,只要有下一秒的生命,就應該有新的經驗,新的體會,去製造更多(應該是)更好的作品。

p.s. 我想說,我達成了要為可水各畫封面的願望啊!!(可水各:「原來這是你的願望嗎?」)

陳花 said...

哈哈哈,
恭喜呀,要幫你在我blog宣傳下嗎?

阿律 said...

28號帶一本來交換啊!^^

梁偉洛 said...

靛呀靛,
這是我沒有想像過的願望。

花,
好呀好呀 XD

阿律,
你那本比較貴,我有賺!

陳花 said...

trackback:
http://neverwhatever.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22.html

小亞 said...

終於看完了,回想起來有點後悔看過之後的內容.感覺很接近,卻又很遙遠.
恰巧上次考試要考第1次世界大戰,所以凡爾登之戰也略知一二,銀狼隊比三國戰拼命多了,劍龍和沙爾曼出局看的心疼啊!
我很佩服姬妮面對莫里斯的勇氣,如果是我就一定不會對自己恩師開槍了.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如果沒有莫里斯就沒有現在的姬妮,雖然最後莫里斯被姬妮「轟」出局了,但他沒有怨恨,反而替姬妮技高一籌感到恩慰.所以說,伯樂不常有啊!
諾伊曼的夢境看似撲朔迷離,卻又有一定聯系,我反複讀了兩,三次才能弄清全部內容.不知"小悅"得悉自己是女媧會有甚麼反應呢?
帶出的劇情比繁複多了,伏線隱喻但明確,情節都訴說著友情的可貴,不論銀狼,疾風抑或小悅跟諾伊曼等等,真的要好好珍惜身邊朋友啊.

可洛,4月7日是沙循的閱讀日,歡迎你來一同參與喔!

梁偉洛 said...

小亞:謝謝你用心的讀。你之後還要看《神諭女孩》嗎?XD

你有沒有加入FACEBOOK的女媧之門專頁?來聊聊天吧。

其實我每個星期一都會回沙循呢。4:15pm在401室,有尖子寫作班。

小亞 said...

現在已經在看了xd,還是旺角一帶的書店較容易找到.

我有加入,名字是"茫靈新月"(有點恐怖..

話說當初老師推薦我參加寫作班,但最後卻放棄了...so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