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uly 2006

1984

今天起床前,模模糊糊仍在做夢,夢中聽到前組合Swing的「1984」,也沒怎麼在意,勉力起床,時候已經不早了。午飯前,我習慣先上網看新聞。 一直對爭爭吵吵的港聞興趣不大,挑來讀,國際新聞倒會多讀一點,有時會讀到令人雀躍的消息。今天讀到美國一個男人,因遇上車禍變成植物人,而且十多年來幾乎毫無意識。三年前的某一天,他忽然喃喃地叫了一聲「媽媽」,從此逐漸恢復知覺,在母親積極跟他交談的幫助下,他慢慢能說更多的話。醫生替他做腦部造影掃描,發現他的腦細胞正慢慢地重新長出腦神經線,並連接掌管語言和活動能力的大腦部分。

他奇蹟地重新活過來了,但一時間未能適應新生活,他以為現任美國總統是列根,以為自己還是年輕的小伙子,全因他遇上車禍的年份,是1984年。

有關新聞1
有關新聞2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重新認識妻子及已長得亭亭玉立的19歲女兒。」這一點,非常戲劇性。

梁偉洛 said...

的確挺戲劇性,不過令人重燃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