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December 2005

2006年前的幾天(1)

12月25日

天氣忽冷忽熱,不知不覺病了,全身發冷,鼻水不止。吃過中成藥跑到街上,足足十二小時。直至晚上我們到蘭桂芳坐下,喝過一杯暖酒,全身的感覺才好轉。不過因為病了,我「惡補」吞下了一顆維他命B雜,埋下了惡果。

12月26日

又吃了一顆維他命B雜。到慧慧家裡,替她安裝新電腦,P4 3.0G,1G記憶體,運行起來,感覺非常好!等到儲夠錢,我也要換一台新電腦。這是無奈的事實,電腦已成為我們的腦、我們的身體一部分,它不升級的話,我們也注定要運行得比較慢、比較「窒」。

12月27日
跟小說坊的學生到清水灣BBQ,面對只有十七、八歲的他們,我不得不表現得更年輕一點。我們是第一隊到清水灣第一灘的燒烤人士,接著又來了很多人,燒烤爐都坐滿了。我們逐一觀察身邊的其他燒烤人士,為他們編織故事,上了一堂寫作的「寫生課」。


晚上跟學生道別後,我跟Person展開一年一度的長征:由九龍塘沿著彌敦道走到尖沙咀。路上我們會談到過去一年做過或沒做到的事,談到所有的快樂和遺憾。然後明年我們有什麼期待,有什麼大想頭。遙望對岸的燈飾,有時會錯覺以為一切真的會如願。

沒想到吃下兩顆維他命B雜,我的身體也受不了,過敏症發作,皮膚長出紅疹,又熱又癢。為什麼我的身體總是這麼敏感?我為此已煩惱了十多年,令我不敢亂吃任何類似藥丸的東西。

12月28日

Miss左Karden兩通電話,不好意思。晚上,到沙田富山出席胡老師媽媽的追思會。我很佩服老師,媽媽離世才十天,她就能寫出一篇紀念媽媽的作品。我到今天,仍寫不出有關媽媽的什麼。靈堂裡飄滿淡淡的花香,我耳聽老師講述媽媽的一生,心裡不禁難過,我們的媽媽都因為同一類的病去世,所以我能明白老師所受的壓力,痛感會傳染,從病人的身上流到我們心裡,但願我們都儘快痊癒。

9 comments:

Silverbell said...

傷痛的感覺會慢慢消散,到時就讓它散去吧! 再不感到痛不代表你已忘記,只是換掉另一種感覺把從前記下。會過去的。就像很快就到2006年嘍,下年要過得更快活! ^^

Anonymous said...

XD

http://www.lintukoto.net/viihde/mielenosoitus/kuva.php?kuvaid=1&teksti=happy%20new%20year%20lok

Anonymous said...

現在身體怎麼了?下次服藥前還是先請教醫生呢!

梁偉洛 said...

silverbell:
好久不見了!你好嗎?謝謝你安慰我,2006年我一定會活得更好,起碼冇咁窮啦!

佩結:
那天我想是比較累吧!身體沒事了,放心。

din:
謝謝啊!真係好正!

小嵐:
身體沒事了!醫生也是碰運氣的,根本不知道是什麼物質令我敏感呢。

Anonymous said...

康復就好了。可有想過看中醫調理一下?

素雯 said...

LokLok:你有的,你有寫關於你媽媽的文章。這些文章,我們天天都在閱讀,我們感受到在你的字裡行間,對媽媽的思念和愛護,並讓我們看到,你天天在成長,在康服。
Lolok,新年快樂!要在新一年,把這種感情昇華,知道嗎?

Anonymous said...

請問,可讓我看看你所寫有關於媽媽的文章嗎?我希望能像你一樣天天在成長,在康服。

梁偉洛 said...

謝謝素雯鼓勵!不要叫這些是文章了,文章有褒義,這些都是一些隨筆吧!新的一年,我定會更快樂啦!事實我找不到有什麼令人不快的事。

daily:
謝謝留言。你沒事嗎?不要跟素雯寫錯字,應該是「康復」啊!有關媽媽的日記、隨筆,都在這裡吧,你可以在上面search。

Anonymous said...

多謝關心,至今仍未康復,很懷念她,她的離開亦令自己失去了安全感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