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e 2005

這些都是我,不是我。

我可能有自戀傾向,在google和yahoo中搜尋「可洛」,找到不少的網頁,有些是朋友寫的,有些是素未謀面的人寫的,有些是我自己寫的,全都關於我;讀著,我記起了很多往事,也發現了不少從前不知道的事,一些叫我欣喜感激,一些叫我內疚。

香港藝術發展局
作者/編者:, 可洛. 出版社:, 麥穗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05年5月. ISBN:,988974905X. 售價:, $45.00 ... 可洛的小說集《繪逃師》收錄了他的四篇小說:. 繪逃師.他吻了她的背一下,爬下單人床,安的第體映著淡淡的灰藍色,短髮掩住了半張臉, ...

..:: 消息- 中文天地- HKedCity ::..
主持: 崑南先生、 謝曉虹女士嘉賓講者: 可洛先生、 袁兆昌先生、 韓麗珠女士主辦機構: 香港公共圖書館、 「 作家」 文學雙月刊、 「 香港文學」 月刊. 地點. 大會堂公共圖書館推廣活動室香港中環大會堂高座八樓. 查詢報名. 香港公共圖書館詳情 ...


香港公共圖書館(同上都是2005年度青年創作坊的消息)
時間: 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主持: 崑南先生、 謝曉虹女士嘉賓講者: 可洛先生、袁兆昌先生、 韓麗珠女士地點: 大會堂公共圖書館推廣活動室香港中環大會堂高座八樓.散文( 截止報名日期: 九月十日) 日期: 十月十五、 二十二、 二十九日、 ...

有所牽絆(這是貽興的網站)
可洛的網http://www.sleepylok.com/. 香港影評人協會http://www.hkfca.org/.CREATO創意網http://www.creato.net/. 心頁的某一頁http://heartpage.org/. WHAT IF協會http://what-if-org.tripod.com/. 老VIK的網http://www.viklai.com/ ...

+++BBS+++(這是小扔的網站)
[104] ■ 可洛■. 嗨小扔,好久不見。你好嗎?今天我回浸大參加詩會,很開心。保持聯絡啊。 [2005/05/28 23:18]. ■ 小扔■. 想不到你會留言呢~ 我定期也有到你那邊逛逛, 略知一點你的況! 希望你一切順利吧!! 想起浸大詩會......那些星期一的下午, ...

【the:】SALAD : Hompy(OneOne姐的網站)
可洛兄,畢業於城大,領過文學獎。 其他的不太清楚。 他的書出版了,. 我覺得自己的朋友是個"作家",. 真威水。 被稱作甚麼"家"的人,. 好像比甚麼"師"還要犀利... 例如藝術家、科學家、音樂家...哈哈~. 寫得一本好書,. 不簡單。 (試閱可到我的連結到他的web ...

新增網頁1
徐振(徐焯賢)、可洛(梁偉洛). 4月. 4. 文學散步──與飲江同行. 跟飲江同行港島文物徑,訪尋作家足跡,分享作家創作經驗和優秀作品. 飲江. 5月. 5. 靈風作家年獎.全校性的學生文學創作比賽. 趙慧德、王文翔(校內中文科同工)擔任初審與複審評判 ...

目錄(秋螢網站)
陳滅紀念學校, 洛謀的家頁, 子貞網站, 葉英傑詩世界, 杜家祁網站. 孤草理想花園,雨希網站, 可洛網站, 風緣網站, 心頁的涼亭. 詩作坊同學會, 何自得網站, 不信網站,廿九几, 樊善標網站. 敵人狄仁網站, 徐焯賢網站, 湯禎兆文字慾, 金特威網站, 澍晴網站 ...

whisper(智海的日記)
可洛在我的新書發佈會送了《給菲莉絲的情書》給我作生日禮物。情書?呈現的卡夫卡,敏感憂鬱神經質、太多愛太少自信、創作慾太強體質太弱、太少時間太少睡眠。有誰比他更為脆弱──脆弱以至晶瑩,不能觸碰,他面前多一個人的存在,甚至自己的存在,都沒法 ...

十月太快來(貽興的日記)
於是我先被鄭烈和她的朋友maggie叫住,然後在2%門前碰到不約而同穿著長外套看來非常「恩愛」的可洛和智海,最後走回三越巴士站時在斑馬線前看見曲髮飛揚的謝曉虹。一晚碰到那麼多朋友,而且不是泛泛之交,於我來說是不可思議的,我多想擁抱一下他們,在 ...

寫我心情.(Winsome的日記,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 10月27日 聚. 下班後,匆匆跟sweetie stella見個面,就去了銅鑼灣見見可洛和瓜。我帶了昨夜做的藍莓cheese cake給他們,看著可洛孩子氣的笑臉,心情都開懷了。親切的他還預備了他編輯的新書送給我們,很感謝他的心意呢。 ...

寫我心情(還是Winsome的日記)
... 天氣轉,喉嚨開始發癢,整晚咳過不停。何時才捱過這個冬天? ====. 12月13日 雪糕日.下午約了可洛去銅鑼灣。我們先吃過新鮮果味的gelato,之後就去country cat cafe。 ...

寫我心情(還是Winsome的日記)
... 我就獨自逛了一會,看看這邊有些甚麼特別的東西。 福榮街和北河街可算是個尋寶的地方,兩條街都食舖林立,價錢便宜,下次我定要拉可洛來試吃出名的維記和公和。 才六時,天就黑起來了 ...

5月1日 玩樂(又是Winsome的日記,還提及智海呢)
... evercare的攤位! 最後我買了六本書和智海的藏書票就離開,最高興是得到贈送的精美書籤。之後我們跟可洛一起去吃gelato,嘻嘻,好滿足呢。 ====. 7月22日 理髮. 有些 ...

寫我心情(都係Winsome的日記,有貽興份)
... 只有這兩本是葉蕙翻譯的。 晚上和可洛等開會。我可以想像他有多累,還要兼顧大量瑣事,我不其然想起貽興,兩人都為工作勞累,但依然堅持自己的理想,努力實踐。他們倆都是能人。 ...

二零零四年三月(心頁的日記,很窩心)
... 2004.3.31-2 今天看到可洛寫的札記, 很無奈卻又不知該如何安慰他, 只有以下的回應。我記得我是9.11 那天看A.I. 的, 至戲的末段, 我差點想哭出來. ... 2004.3.15.收到可洛母親過身的消息, 不曉得應該說甚麼, 很明白他的心情會如何。 ...

關於廿七歲– 給曾經和我一起成長的寫作班同學(心頁的網站)
... 我說: 「我曾經以為我不再有作家的觸覺和感情...」 可洛: 「 這些東西是一輩子也甩不掉的。」 當真? Tim 說: 「喜歡你詩中“壁虎” 的描寫。」謝謝! ... 我說: 「明天是我的農曆生日。」 可洛: 「那麼多生日呀??」 對! ...

res_file.html(南極P網站的留言冊)
... Name. Mail. URL. Title. Message, Pass. Cookie. 可洛, 回來了! Reply. P回來了!歡迎你!網頁愈來愈好啊!期待你回來時大家一聚呀! 2004/12/19/17:49. .. url. 南極P,可洛,謝謝你! 好呀,回來大家再聚呀~. 2004/12/20/07:35. mail. url. Pass. apeboard+ ...

圖書館(麥樹堅一段提及我的文字)
很難想像沒有可洛的本科生活會變成怎樣。或者我要多謝校務處將我們編在同一個導修組別,使我們有更多機會一同思考與創作有關的事。大一的午飯時間,我們談製作網頁和小說,可洛有很多奇趣古怪的構思,而且他又勇於實踐。我從他身上得到不少啟發,他是我最好的伙伴。

天主教普照中學(是有《Simple Love》的書目啊)
... 40, C015148, 開心創意大發現全集, 彭振來, 848, -, 4212. 41, C015495, 紅色舞衣, 關麗珊,848, -, 7777. 42, C015498, 我們不是天使, 關麗珊, 848, -, 7777. 43, C015509, 簡單相愛,可洛, 857, -, 1062. 登錄號, 書名, 作者, 索書號, 44, C015126, 吸血盟1 ...

狼跡天涯留言板(我給阿介的留言)
我來了! 期待你寫得更好!你的文字有種力量,又滿有幹勁,很好呀! 只要假以時日,慢慢把文字中的少許沙石剔除便更完美。 努力努力!多多指教。

二零零五年一月八日澄明.(一位我不認識的朋友,引用我的詩句)
.. v<. 十二月十九日. 像妳這樣飄忽的女子 我註定會失去妳. 「我們生活在彼此的附近/再無往來」 --可洛. 這夜悲傷突然來襲. 十二月十八日. 一剎那覺得自己的身體好陌生 我舉起雙手觀察又放下 彷彿它並不屬於我. ...

Y28 Search(我從前在搜尋器上的網站連結,但現在都轉到sleepylok.com了)
... 33. 可洛小說 (繁) 加入我的最愛 提供散文、小說、新詩、劇本及讀者投稿專欄(http://www.geocities.com/SoHo/Coffeehouse/3101); 34. 雨路中國 Rainway (簡)加入我的最愛 下載,聊天,文學.(http://www.rainway.net); 35. ...

小說世紀(應該在恆一在小說世紀寫的,但連結無效了)
... 第1回. 痛的消退(也給可洛師兄) 可洛師兄的媽媽過身了,王貽興安慰他說:"如果,你的痛和靜默能夠分一點給人的話,就分給我們吧。"我不認識王貽興,他只是我一個文學上學習的目標,但這一句話令我感到無比的親切和暖意 ...

chihoi - contact(我為智海介紹意大利礦泉水)
... 291. 可洛 2003-06-09 . San Pallegrino一般可以在意大利餐廳找到,相信部分酒吧也會有吧!代理說City Super有喎,但是果味礦泉水,瓶子是矮矮QQ的,不是我喝那瓶的模樣呀! _____. ...

. : 囍: .(囍的日記,但連結無效了)
... 2004.11.21 終於見到心痛熊貓、可洛、Midorii等…… 下午到心痛熊貓屋企玩左一陣遊戲機夜晚就去九龍居集合食個抵到爛晚飯. 2004.11.14 因為Eileen要趕製作品,下午幫手做電腦部份夜晚就要爭取時間,冇得一齊食飯. ...

二零零三年一月(也是心頁的網站,關係複雜)
... 因為可洛我連了昌和貽興, 因為興, 我認識了怡、笑芝、小柔、海棠, 因為昌我連了禾迪、Joolz、Shiuto, 然後像地球自轉轉了一圈。 令Vik, 阿神, 瓜, 今天認識的Kli, Natalia都來我的涼亭乘涼了! 本來寧靜的涼亭都變得熱鬧了! ...

milkbook(我給Bubi的留言,但連結無效了)
... Name, Comment's. 可洛. View Web Page, posted: 08/27/2004 01:44 下午. 來探我的朋友啊!你近來好嗎?我的工作比以前忙,也沒時間在網上現身。你最近有什麼新作品呀?工作又順利嗎?Wendy. Location: Hong Kong. Send E-Mail, posted: 06/27/2004 11:15 下午 ...

往昔歲月 @ Feb 2005 (引用我的一句「燒焦的日子」,看來要申請專利了)
a personal weblog. blogging about my simple life and my days of immaturity. ... 昨日忽然來一篇「燒焦的日子」,造作而餘算是合自己意思。( 標題是抄襲可洛的。) ...


未命名文件 (打開昌)
文學雜誌 kubrick有售,請支持 不容錯過 作家 我偶像 十人詩選中的禾迪 我老師的專輯 乜都得 沒理由沒看過他的書 獨具慧眼 ... 潘國靈 葉英傑 亞閃閃 智海 可洛 王貽興 洛謀 敏華 雨希 ...


Creato會員 (舊版CREATO,還有效的連結,難以置信)
This server is powered by Fare4Web.net ... 請選擇- 可洛(lok) 水果 Sunny 沈思 io 心頁 Bjto Bambi ... 請選擇- 可洛(lok) 煎魚 Pk Bjto 巫鐵男 Wing wing ...


視窗 (記述一次在東岸舉行的朗誦會,提到我個名)
視 窗 草根朗誦會的意義與遊戲性質 易 名 ... 像當晚,就有十多位年輕詩人站起來讀 他們的作品,如:可洛、徐焯賢、葉英傑、梁志華、唐?、洛謀、遙、陳麗娟、陳智 德.此外,也有一些資深的詩人參與,如小西、劉偉成、飲江、鍾 ...


香港藝術發展局 :: 香港文學作品2000年年度選
... 在燒焦的日子釣魚 可洛(梁偉洛) 我寫了一首詩 ...


孤草網想花園..其他筍盤 (孤草的網站)
Little Oslo ( 小奧私錄 ) ? saSa Park ( 子山公園 ) ? 雲在天,貓在睡 智海 ? the Amateur ... Rhetorical Pain ( 鄧小樺 ) ? 王貽興的文字生活 ? 打開昌 ( 袁兆昌 ) ? 黃敏華 ? 可洛 ...


MISS and HIT: bookmarking 1999 (一位我應該不認識的朋友,在日記中提到我)
聽過的 看過的 度過的 錯過的 May 22, 2005 bookmarking 1999 整理電腦內的舊檔案,尋回幾年前 backup 的 ... 個人網頁 可洛 他的書快要出版了


AlexSky.com (感謝我的網站?不知道為什麼)
AlexSky . com ? Alex Lai 子頌 &amp; 風俠, 03 - 05. 《絕》 高雪嵐. 《水》 傅珮嘉. 我願變成. 童話裡. 你喜歡的天使; 只要. 你先相信童話。. ... 小記。. 感謝 可洛的網站。. 越有智慧,越能明白渺小的定義;井底之蛙,卻自覺偉大。 ...



差不多了。很高興在網路上跟他們相遇,我感到自己的生命跟他們的相碰,從而令我改變,活著一種我從沒想像的人生。網路的連結不是機械、數位的連結,是一種分享、感染,但願我能跟更多的人分享,感染和被感染。

14 comments:

Silverbell said...

可洛, 這個遊戲我自已常常玩, 是不是太自戀? 我不覺喎!
你的日記我已經看了2年, 一直看一直看,好想給你寫個email 或留言,但又不知如何寫起...你某時段的日記的確成了我的心靈雞湯,尤其是04年初那段。有個人跟你的經歷很相似時,你自然把它當成同感。

Silverbell said...

對,我也認識小扔,大家是往後談起才知道我一直是你日記的讀者,而她就是你同校的師妹,可說是一種你說緣份吧。你說得對,網絡雖然是個機械、數位死氣沉沉的object,但它又充滿一種人與人之間很需要的分享和感染。

梁偉洛 said...

原來不少人也試過這玩意,我真是大驚小怪了。

Silverbell:
你好。我知道有些從沒現身的人在這裡流連,真高興你會現身跟我交談,我感覺好像在街頭遇上一個友善的陌生人,然後跟他/她快樂地談起來,這感覺真的很好,謝謝你。

世界真的很小,你認識小扔,我今天卻又發現一位網友認識我的死黨。這樣,除了認識的人,是不是大家的經歷也會雷同?

你說2004年初的事,我大概明白是什麼。很抱歉,我無法安慰你,一如我不懂安慰自己;只是把傷感寫出來會好過一點的話,歡迎你貼到這裡來,我一定會去讀,去感受。

Anonymous said...

我也在網頁中提過你很多次呀!但你只找到winsome的><
我已買了你的書,等拿簽名!
(今個星期六25/6應該會有詩會)

梁偉洛 said...

恆一:
係囉,唔知點解搜尋器上找不到你網站的連結呢?星期六我未知會否出席,因為正在趕工呀!

Anonymous said...

我想是因為我由pm-ken-am.com轉成pm-ken-am.net的原故!
已一口氣讀完全書!

Anonymous said...

洛,我想有很多的人也試過這樣的「尋找」自己吧? 我自己嘛,連自己的中文全名也search了一遍,只有一個連結,而且那不是我,是一跟我同名的小學男生拿了校內的獎項,感覺怪怪的。

梁偉洛 said...

恆一:
原來是這樣,快想辦法啦!曝光率太低了!

P:
我也不知你全名!像個男生的名字嗎?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但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P啊!拿個獎來看看啦!

Anonymous said...

可生,
我也搜尋過我的名字,在這之前我不曾想過原來我屬於「板藍根」一類。
XD~~~

梁偉洛 said...

靛小姐:
原來你的名字咁厲害!其實我個名都有其他網站連結架!例如麵包店、以及一個國家琉帛的首都,就叫可洛。

Anonymous said...

想不到這裡邊也有我!! ^_^
其實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玩這遊戲, 最初竟發現了自己中四時寫的一篇文給考試局甚麼的上了網, 當"範文"......嚇死!
由最早期搜尋中文全名, 只找到數個(真的是)自己......但現在已有許多跟我同名同姓的妹妹了......(小學生或中學的, 大都是得獎!) 感覺滿古怪。
如果search"小扔", 也會找到自己......不過更多時候是一篇怪獸字或轉接語(沒頭沒腦的不知談甚麼鬼)~
想來, 我們算認識, 其實又不算認識呢......^_^
忽然想起一個關於你的片段: 記得那時你沉迷喝可樂, 有次你在胡老師家, 很不安的告訴們......有個科學家做實驗, 將一隻牙放在可樂裡, 幾天後那只牙竟消失了......

梁偉洛 said...

小扔:
你最近好嗎?

我已經戒掉可樂啦!但有時都會忍不住想喝(想而已)。那個可怕的實驗,也是在網上找到的,相信不少人看過吧。

Anonymous said...

可洛師兄,
哈, 我有有玩過這種玩意, 結果只找到bu的網站。

梁偉洛 said...

蒲公英:
原來真的很多人試過!這麼看來,你要創造更多網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