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y 2005

拒絕愛他/她



今次張小嫻的新書《月夜寶石》很是好看。全書由七個短篇小說組成,毫無關聯的人物因為一副神秘魔牌而串連起來,懷著戰慄的心情,在月圓之夜向魔牌許願。

第三個故事中,一名曾經擔任魔術師助手的少女,許下的願望是自己仰慕的畫家,可以忘掉從前的戀人,愛上她。果然,不出數天,畫家從遠方回來了,從此與她過著幸福的日子。某天畫家的舊戀人出現在二人面前,她一心要回到畫家身邊,卻發現畫家凝望自己的眼神完全不同了,從前的依戀、溫柔,竟都轉化為冷漠、陌生,她知道自己的出現是錯誤的,只好離開。

自從畫家回來後,少女就以為他回心轉意,真的愛上自己。可是他對舊戀人的態度,提醒了她:他不過是中了魔牌的咒,以後無論少女做任何的事,或不做任何的事,他都會好好繼續地愛她。想到這裡,她就感到難過和可怕了。

望著畫家痴痴迷迷的眼神,她更後悔了,後悔自己許了一個愚蠢的願望。為何一定要許願讓不愛自己的人愛上自己?為什麼不叫自己忘記那些不愛自己的人?

我覺得挺有意思,跟你分享。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喜愛的竹內結子要結婚了,老公竟然是...
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50510-00000018-spn-ent

梁偉洛 said...

竟然是他?戲假情真?撞鬼.....

Anonymous said...

我就鍾意尾二個故事,即係愚人金。我鍾意主角最後的覺悟,雖然得到成功,得到他想得到的成就,但他卻永遠不能知道自己真正的能力,他得到的雖然屬於他,但又不是真正屬於他,這樣的人生到底是喜還是悲呢?

如果換了是我,我就不會許這種願,人生的得與失都應該是完全屬於自己的,這樣人生才會圓滿。男主角的人生好像完全脫離了他的手,已不被他掌握似的。

梁偉洛 said...

我未睇到尾二的故事啊!不過看下去,故事都好像有個公式,雖然主題不同,但都有點悶了,我就是這麼麻煩的一個讀者。

Maisy你向那堆厚厚的book list進發未呢?

Anonymous said...

我情願得不到畫家,也不想他醒過來恨我一輩子呢,呵:)

Anonymous said...

已經進發la,見到個deadline個心就寒,希望可以順利準時完成la。>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