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03

轉眼就沒了

有好些人,都像唸中學時鄰班那位束辮子的女同學。我連她的名字都忘了,見面的時間很少,有些時候因著其他朋友的關係,我們會走得比較近,但話總是不多;印象中我只跟她說過一次話,但記不起談的是什麼。她有雙挺大的眼睛,笑起來很開朗的樣子,我只記得這麼多,其實並不留意她。

中四上學期的某天,她自殺的事刊登在報紙上,我以後都見不到她了,同學們認為她是擔心會考考不上去,我卻懷疑擔心得太早了吧。總之,我以後都見不到她了,就算當時她沒有離去,我們也一定不會熟絡起來,但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可以跟她多說幾句話,多去細看她的臉,和聽清楚她的聲音。

好多時候,你以為還有很長的日子可以這樣做,但轉眼就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