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rch 2003

為什麼要如此「搏殺」

地獄的循環進入倒數階段,本來是挺簡單的工作,因著各人的狀態奇差而變成重擔。接過同事校對好,畫得像花布般紊亂的稿子,一棟棟 -_-"......用Mac機一字一字,一頁一頁地改,首先做瘋了的是Phyllis,幾乎要劈人。我沒有火,只是覺得好傷心,第一次想到,為什麼我要如此「搏殺」,而不找個朋友去喝一杯,或是回家鑽到床上構思我的小說?我的生活是不是以後都是這樣了?我感到越來越孤單。

十時半跟Xaddy去吃飯,她談起從前在報館當記者,受盡上司的喝罵,有時遇上突發新聞更要工作到凌晨三、四時,但當她每次看到自己發掘的新聞,自己寫的稿登上頭版時,便感到一切都值得了。

我也同樣期待,地獄之書出版時,大型的宣傳行動,看見廣告牌,而自己手上又握著一本時,我定會非常感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