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uary 2009

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

手腳的傷口漸漸癒合,過程很慢。看來平凡不過的事情,背後是非常巧妙的,我不禁為之驚訝。眼不能見的細胞組成皮肉,好像有位出色的編織工跟從原來紋理,小心翼翼地編織即使我不懂打理傷口,又多次把它們重新撕裂,他還是懷著愛和耐心,默默地按著他設計的圖樣,為我編織新的神經、血管和皮肉。每天我細看手腳,見證它們像失去生命的東西復活過來,以西結見過的異象在我眼前重演,雖然規模小得多,但我還是要獻上感謝和讚美。

耶和華的靈、〔原文作手〕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將我放在平原中.這平原遍滿骸骨。

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而且極其枯乾。
他對我說、人子阿、這些骸骨能復活麼.我說、主耶和華阿、你是知道的。
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阿、要聽耶和華的話。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
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正說預言的時候、不料、有響聲、有地震.骨與骨互相聯絡。
我觀看、見骸骨上有筋、也長了肉、又有皮遮蔽其上.只是還沒有氣息。
主對我說、人子阿、你要發預言、向風發預言、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氣息阿、要從四方〔原文作風〕而來、吹在這些被殺的人身上、使他們活了。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以西結書 37:1-10)

這位編織工,同時也是出色的設計師,我知道有天我會死去,跟所有人一樣,但他預告了我的身體會復活,長出骨骼和皮肉。我永不會知道他用什麼方法,可能是幹細胞科技,但這都不是最重要的。《聖經》常用樹來比喻生命,我以為身體是顆種子,地球是土壤;死亡只是肉身的敗壞,種子枯萎,那內裡的新芽才能長出,正如我們的靈魂離開地球到達新世界。仍在土壤裡的種子,怎看得見鑽出了表土的大樹呢?仍活在身體的人,又怎能說沒有以後的生命?保羅說,我們不是要睡覺(死亡),而是要改變,就像我的傷口每天變化: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 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
我如今把一件奧秘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
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
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不朽壞的.〔變成原文作穿下同〕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
(
哥林多前書15:50-53)

3 comments:

athena said...

希望你早日康復。你能在受傷的日子中經歷神的愛,我覺好好,從你身中我覺得你和神很近,很親密。

梁偉洛 said...

你也可以啊,祝你今新更與神親近!

athena said...

但我覺得自己似以色列,口說親近神,心腳遠離神,有時都會轉死性,虔誠點,但很快就故態復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