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December 2008

陽光的足印

感謝所有出席我洗禮的朋友,難得二姑姐和媽媽二十多年的好友也來了。自出世至今,我從沒跟二姑姐說這麼多話。她讓我知道,爺爺從前怎起看不起她的丈夫,她又走過怎樣的路,養大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由於種種原因,我家和親戚們有著不少的隔閡,我一直抽離,既是出於自卑,也自問無法融入他們的生活。縱使這些情況並沒改變,但現在我開始學習去愛他們,由禱告開始。

23日晚,和person一年一次,由九龍塘走路到尖沙咀去。去年我們還在憂慮感情和工作的事,今年竟完全無視自身的困窘。這是我個人的轉變,同時也在許多朋友身上見到這份全然無懼的平安。沒有事情是太早或太遲。不必為生活憂慮。凡事都是好的。印象中這是第一次,我們整晚談論發生在地球另一端的事,把目光放在中東一個年輕而細小的國家。從歷史裡尋找脈絡,漸漸明白我們身處的世代。

第一次報佳音,捧著詩集回溯中學時代走過的路,極度興奮,唱到失聲。

堂妹送我的洗禮禮物,是白色馬蹄蘭。只要澆水,不要照陽光。她叮囑說。回到家裡,我嘗試把它安放在不同角落,才發現原來家裡每個地方,不論是廚房、客廳、餐桌、睡房,都會留下陽光的足印。

5 comments:

ChunChun said...

原來你受浸呀,真喺恭喜晒呀。

你屋企咁多陽光,一定係好溫暖架啦,我屋企都有陽光架,不過呢,佢一到十一點就走架啦,好準時架,而家十一點啦,佢走咗啦~~頭先仲嚮度架~~~:(
bye bye

Anonymous said...

恭喜呀!新年快樂!!

陳微 said...

恭喜~~~
感謝主把你找回來,以後羊要好好跟著牧羊人,走衪要你走的路~~

梁偉洛 said...

chunchun:
陽光是不同時段在不同地點出沒,也不是整天房子裡都充滿陽光。

小man:
多謝,新年快樂啊!

rema:
多謝,我們努力做「羊」吧!XD

athena said...

你已是耶穌既人了…願你有更美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