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December 2008

遭厭棄的詩

在kubrick詩會和你的生日後,十一月成了過去。整個月沒寫過blog,只貼活動消息,朋友問我過去一個月忙著什麼,我完全想不起來了。僅餘的印象是喉痛、乾燥和疲憊,好像寫成但遭厭棄的詩,悄悄在孤寂之地輕聲朗讀,它自己。對我來說,十一月是這樣一個孤兒。

十二月,今個學期的寫作班接近尾聲,今年很特別,有三個班將延伸至明年。這是好的,我將看到同學的改變和進步,有更多時間認識他們。還有一個講座,以及洗禮預備班。12月16日問心事,未懂緊張,我甚至連見證也未有細想。如無意外,21日會受洗。在這之前,十一月一般我好像個孤兒,被疲累和小病小痛緊緊纏住。在詩會唸自己的詩,晃眼八年,我像個小孩得到拖帶,走過許多黑夜,許多濕潤而帶鹹味的時光,懷抱裡面是無可指摘的安全,我相信日後回望今年的十一月,也將是如此。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很久沒click來看...這天竟看到你將受洗的好消息,12月21日接近聖誕,好特別易記的日子呀! 祝賀你!!
我也是刻意選聖誕節做這事,年年都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