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08

震央

我們站立不穩了/五月/城裡如常開花/我們卻像酒醉者/流著哀傷的淚/
街上新建的天橋/吊滿黃金燈光/而你們的公路卻與河水同眠/
電視上/我找不到一座完整的墳/那些無情夜雨爬過瓦礫中依舊脈動的氣息/
再沿你們的臉龐流入血液/冷雨便這樣變得和暖/我默默禱告/那麼無力/
當訊息還未接通/大地早已搖動我們/震央植根每個城市/
然後把我城的紅花震開了/我們沒有分別/內心的橋路和尋常的生活/
都給震裂/石沉下去/淚流過/我被無盡的虛弱吞噬/
擱置旅行/將微小的錢投入捐款箱裡/這時一雙傷痕斑斑的手/
探進縫隙/摸索尖銳的黑暗/在水泥和鋼筋之間/尋找生命的震央/
直至碰到微暖的臂膀/現在/我如常作息/愁悶/歡樂/虛心/
在每個寧靜的片刻/繼續默禱/為你們/以靈魂僅存的溫柔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13億人的淚水足以沖走困境
13億人的力量彙聚在一起可以幫你們重建家園

大愛在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