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08

我和妹妹的坐騎


回憶裡有一張照片,後景是長滿相思樹的斜坡,前景是我和妹妹,騎著公園裡的這些動物,快快樂樂的笑。那時妹妹只有三、四歲,頭髮又短又少,笑起來嘴巴裡只有幾顆牙齒。現在她的牙齒長齊了,但笑容還是跟那時的沒有兩樣。我記得除了鴨子,公園裡還有大象和鯨魚,每次看到石獅或動物雕塑,就算是唐代的馬形陶俑,都會不期然想起這些遊樂設施。我總是喜歡選坐威猛的動物,不管它們有多殘舊和骯髒。可以說,我最初對動物的想像,就是從這些玩偶而來的,而如果那時候我們知道何謂人生,儘管只是非常模糊的概念,譬如說什麼是快樂、搖擺、剝落,我對自己和妹妹人生的想望,就是從這個時候開始。許多年後的今日,我和妹妹已經不再一同到公園玩耍或散步,這些兒童遊樂設施都被視為落伍,而買少見少了,但我總覺得它們非常可親,不是今日的塑膠設施可比的。我喜歡用照相把它們牽引到回憶的方舟裡,好讓有朝一日,共同抵達未知的彼岸。

(ps. 如果你知道哪裡可以找到鴨子,請話我知)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沙田瀝源邨的遊樂場(沙浸對面),有鴨子、小雞、蜜蜂、飛機、青蛙、小象和馬仔...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兒時坐的木椅千秋,還有搖搖板。有天,我坐上一只馬仔來玩,途人望住我,我都懶理他,只想重拾起兒時開心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我替我家附近的鴨子拍了照,但不知怎樣給你,你來這裡看好嗎﹖

http://mydeer.wordpress.com/2008/04/24/%e9%b4%a8%e5%ad%90%e5%9c%a8%e9%80%99%e8%a3%a1/

陳花 said...

其實仲有好架喎D屋村,只係冇乜點打理、掃新油。
屯門也輕易搵到兩三隻,不過一D大型的裝置如繩網和火車,在屯門我以前住的那條村,已經冇晒。

Anonymous said...

http://i22.photobucket.com/albums/b342/t1478956/CIMG2443.jpg
葵興地鐵站附近的屋村公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