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February 2008

再見

今天沈殿霞因肝癌離開了,全城悼念,連特首也出來說話。她讓我想起媽媽,癌症病人要撐到最後,是絕不容易的事情,幾天前不是有患癌婦人跳樓輕生嗎?我並不特別喜歡看肥姐,但就這事敬佩她。

另一則新聞比較起來,幾乎無人知曉,也沒有太多報紙報道,那是青文書屋的老闆羅志華離開了。青文書屋去年結業後,他在大角咀租了貨倉,在貨倉裡執貨時被二十多箱書壓死的,十四天後才被人發現,無聲無息,卻又如此突然,
荒謬得叫人錯愕。

起初,我們在facebook裡傳開這消息時,也不禁懷疑是不是真的,但我從徐振口中確認了,馬家輝也寫在博客上,看來不假。我雖然不認識羅先生,但也感到難過、落寞。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 明明知道人生無常 卻難免難過
未知令人害怕
透徹的明白卻令人傷感

Anonymous said...

一個又一個
他們現在一定在天上搓麻將了
謝謝他們吧

Anonymous said...

羅先生的死,荒謬得來倒也帶點諷刺。開書屋的被書本等活埋了,就像小說的情節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