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ruary 2008

什麼事情在轉冷

聽說持續寒流與拉尼娜(La Nina)現象有關。

寒冷天氣令我寫得很慢很慢,思緒幾乎陷入停頓的狀態。

過年氣氛淡薄。

記憶裡第一個情人節:中五last day前兩天,
我趁午飯的空檔,偷偷到鄰班班房,把心意卡和禮物放在她書桌的抽屜裡,班房空無一人,我離開時回頭一看,感覺自己放下了兩年多來的回憶,它們將永遠留在那個靜寂的情人節下午,在陰霾的班房中等待她發現。

最快樂的情人節是零四和零五年的,之後一去不返。

去年起,情人節的日子我會躲起來,但今天還是因著一頓午飯兼會議到外面去了。

雖然很努力,但自問仍未學會很真誠的待人,更遑論愛人。

朋友的男友
身在外地,只要一時找不到他,便會擔心得抓狂、失眠和哭泣。讓我想到如果在愛裡沒有自由,是多麼可悲的事。

到太空館看天象電影,原來要把地球變成黑洞,須要壓縮地球到直徑九毫米,一粒波子的大小。這麼小的黑洞,我們的內心可以盛載許多個吧。

生日快到了,妹妹問我要什麼禮物,我連一樣也想不到。其實這是好的,證明我沒欠缺什麼。

非常懷念法國南部西西里島的陽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剛度過了。預先祝你生日快樂!身體健康!一無掛慮!
正畫一幅小品投月台,支持你們。今期看看買不買到。

梁偉洛 said...

謝謝你的祝賀。希望你盡快畫好。《月台》好容易買呢。

陳花 said...

懂得真誠對人,也不見得是懂得愛人,如我。

btw, 生日快樂呀!

Anonymous said...

那樣真的很可悲呀, 我要跟這種可悲的戀愛方式說再見了! 謝謝你呀可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