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February 2008

文學雜誌的果實

如果你仍是中學或大學生,又或者是二十多三十歲的青年人,卻不知道《月台》和《字花》這兩本刊辦已近兩年的文學誌的話,那我真要懷疑你天生就跟文化藝術絕緣了。曾有中學老師告訴我不知道《月台》是什麼,著我要多多宣傳和推廣,這個我當然會做囉,因為是我的份內事,是我的夢想和興趣所在。不過《月台》和《字花》兩本年輕雜誌,早已經不成比例地在各大平台上廣泛報道了,包括雜誌、報紙(收費或免費)、電視、電台和互聯網,幾乎你數得出的媒體它們都現身了,但老師仍舊不知道,在校內教授文學、藝術,推廣閱讀和寫作的老師,仍沒有培養出收看或收聽媒體上有關文藝消息的習慣,這對學生和文藝工作者而言,真是可悲的現象,他們之間溝通的橋樑消失了,當雜誌無法讓學生認識,無法送到他們手上,它們就無法長出果實來。

幸好現在又有機會了,想知道《月台》或《字花》多一點,認識我們的理念、運作方式和未來的新搞作,請在大年初三晚九時半收聽
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開卷樂」節目,屆時《字花》編輯陳志華、張歷君,《月台》編輯包括我、麥樹堅和花苑,會在赤口的日子透過大氣電波向你描繪出文學雜誌的新圖像。

《月台》過往的報道和介紹可以看這裡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是一個中學生呢,我有向同學推廣《月台》和《字花》的~ ^^

Anonymous said...

你好~
我是一個中學生呢,我有向同學推廣《月台》和《字花》的~ ^^

Anonymous said...

老師亦實在是太忙,忙得你們也不可想像。連睡覺和照顧自己家庭的時間也不夠,何來習慣天天留意報導....《月台》和《字花》雖被報導,但只是偶爾出現,很難怪沒有太多人知道的。就算是一些行內人(文字創作的),有時也少留意...加緊宣傳吧

梁偉洛 said...

Iris:
謝謝你,會考慮投稿嗎?

匿名老師:
你說得對,我們都要盡力去做。天天留意報道當然不必要啦,只要多留意相關的副刊、欄目或節目就可以了。你說的加緊宣傳,我們都會記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