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ctober 2007

西歐旅行日記(一)

本來不想公開這些日記,但相隔四個月後,讀起來竟有點味道,重溫旅行點滴,也是愉快的事,就選幾篇貼在這裡。

5月3日 Sevilla, Spain

就這樣,我離開了清晨的馬德里。當我懂得說hola(你好)和galacas(謝謝),以及點cafe con leche(latte)以後,對於旅行的恐懼已經一掃而空了。馬德里始終是個大城,是首都,跟香港有點相像,所以Sevilla對我來說,是另一個國度。雄偉的教堂,寬闊的廣場和大道,有點樂園的味道,但也叫我歎為觀止。

今天我遇到四個香港人,很奇怪,當我聽見自己說廣東話時竟有種陌生的感覺,只不過四天而已,遺忘真的如此無孔不入嗎?那麼,我也將忘記這裡發生的一切,包括佛羅明哥的舞者和節拍嗎?

在觀賞表演的小店裡,我遇到來自美國的Anna和Micheal,他們很友善,告訴我很多關於佛羅明哥和Granada的事,有時我覺得,旅行還是看人比看景的好。


晚上七時,太陽燦爛地照耀著,我坐在街上吃晚餐,感覺跟午飯沒兩樣。Paella的味道很不錯,有機會我得再嚐。

1 comment:

zeiling said...

馬德里似香港! 唔係化! 有人跟我說, 都柏林也像香港! 全歐洲的首都都似香港嗎?!
-_-"

有一次遊巴塞隆納, 跟兩位朋友叫了三款不同的Paella, 但吃不出有什麼分別! 好像用什麼材料做出來的, 味道都一樣!

反而當地有一種 cocktail 很令人回味...但忘了叫什麼名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