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September 2007

今晚,我竟有失戀的感覺

今晚,我竟有失戀的感覺。他們問我是不是喜歡你,有好幾次了,我都說我不知道。我從來是慢熱,是猶豫的,即使在你面前,我也諸多顧慮。我擔心太多的事情,譬如說印象、志向、未來和寂寞,在愛情方面,我不得已緩慢。

我相信,我們彼此靠近,是因著寂寞。從前我會因為寂寞而愛上一個人,但這對今天的我來說,是不可能的,是毀滅性的,像深淵會把我吞噬,是我極力迴避的。可是,今晚從你口中證實他們的傳言,知道你有男朋友了,我仍難免落寞。
臨走前,我們在車站如常說笑,我戲弄你,你就打我的手掌,然後像發現什麼趣事說,我的手掌好大啊。因著你的話,我張開手掌,你就把自己的手按在上面比大小。一瞬間,我瞧著這雙手掌緊貼在車站流金似的燈光裡。彼此縮手的時候,巴士來了,我跟你約實下次見面的日期,然後揮手道別,彷彿道別一個最好的朋友,道別這段相濡以沫的日子。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朋友,深深吸一口氣,再努力上路!我們還有大計要實行,加油!

said...

一瞬間,我瞧著這雙手掌緊貼在車站流金似的燈光裡。
這一句讓我想起許多許多跟她的事,我們也曾經一起在泛黃的燈光下等輕鐵。送她生日禮物後,她也是驚訝地要和我手掌比大小。兩手雖印在一起,但我知道這體溫並不屬於我。
從前總是在感慨她心中有別的男孩。可是,愛本來就是充滿感慨。也許,喜歡一個人不需擁有,能在一起並肩而走,也是一種幸福。
這不是偉大,只是自私地偷一點快樂。不讓自己難過,也別要她難受。
剛認識的朋友,希望你會願意享受這快樂。

Anonymous said...

秋天來了嗎?忽然有幾天感覺像秋,秋啊秋讓人有若有所失的疑惑。kakaka~~不怕,快到冬天,感覺會變暖,正因為右手不用放在褲袋。^^

Anonymous said...

唉唉唉唉唉
枉我一直睇好

好心你咪成日掛住訓啦
D 賊仔會吼你訓著左
偷你D 野架!

哈哈
乖啦以後
:)

Anonymous said...

前面等你的東西應該會比現在精彩的,努力,大步的向前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