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e 2007

我又回來到這裡















我又回來到這裡。在歐洲四十天,我只想念香港的兩個地方,一個是家,另一個是塔門。記得第一次在旅程中想起塔門,是在巴塞隆那的海港和沙灘一帶,迎著海風遙望地中海,在更藍更廣闊的大海前,我竟想念起塔門來,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比較之下,我發覺自己更希望待在塔門這個小島上,是因為無法取代的回憶?


今日跟細細和Jiff這個新組合舊地重遊,天空是最灰的一次,海風也是最弱的一次,天氣不好,但無阻近岸處仍有一片綠得如翡翠似的海,無阻輕鬆心情,無阻思緒出走。記得有次跟Simon說,我只希望將來老了,可以到這裡來吹吹海風,看看海,別無所求。


後來到了西西里島,乘著沿海興建的鐵路從巴勒摩到東岸的陶爾米納去,那被稱為地中海女王的城鎮,有著著名的連島沙灘Isola Bella。我把面貼在車窗上,看那些又長又白的海灘,藍得像小時候用蠟筆塗顏色,但我又不期然地想到塔門,像要把她跟所有的大海相比,而毫無疑問的是,她將永遠是我最留戀的地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身邊朋友都不建議我去塔門...我知道有一天會到那地方...

梁偉洛 said...

為什麼不建議你去?塔門那麼好!

Anonymous said...

可以怎樣去塔門?我只知道那兒有一個空氣質素監察站 -_-"

梁偉洛 said...

Emily:
你可以到西貢市中心,乘94號巴士(假日還有96R)到黃石碼頭,然後乘船就可以了,那班船每小時的30分開走,經高流灣,第二站就是塔門(有些船會先到赤徑,那塔門就是第三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