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December 2006

星洲炒飯

現在回想起來,點星洲炒飯的原因不過是貪玩,快餐店其貌不揚,光顧和點這古怪食品兩者都需要一點勇氣,但因為是無關痛癢的事情,所以當花苑說:真係食依度?我已經領先走進去了。

看到餐牌上解像度極低的照片,炒飯就像橙紅的一片廢墟,花苑以為是西炒飯,我毫不猶豫地叫阿姐來落單,那天天氣還沒轉涼,花苑點了沙嗲牛麵和凍檸茶,我喝著熱奶茶想像楊州炒麵、西炒河和乾炒牛飯等不同的組合,其實都幾好玩。

花苑點起香煙,那根幼長的白色煙卷仿如走綱線特技人手握的平衡棒,在她的指間左右搖擺。我告訴她同學聚會的事情,那種聚會從前是以文學為中介的,談論詩作、分享喜歡的書和作家,但今天已變成另一種活動,話題圍繞著供車、供樓和湊仔經。我沒有談論
這些話題的資格,我幾乎是沉默的,等到別人問我,我就回答,我不會說謊,但我會選擇,把沒趣的話收起來。有人追問我,例如問我辦《月台》入不敷支的,到底為了什麼,這時候我顧左右而言他,其實她是知道的,從前她知道答案,但她早已忘了。

師兄抱著他的BB女叫我早點結婚,我坦白回答還未有打算,可能就這樣子生活下去了;他緊張地著我再三考慮,叫我想像日後萬一有事住進醫院裡,沒有家人探望的可憐場景。我明白他的好意,然而當花苑捺熄煙頭說:你師兄依D咪成個
保險經紀咁囉。我又忍不住壞壞地笑起來。

事後證實餐牌上的照片拍得很差,
星洲炒飯跟炒米一般的黃色,配料包括叉燒、蝦仁、蛋、洋蔥、青椒和紅椒,吃慣星洲炒米的我們雖然覺得這樣子很可笑,但卻不能否認味道是出奇的好。相反花苑點的沙嗲牛麵,本是快餐店裡最最最穩陣的食品了,幾乎不會差到哪裡去,卻意外地難吃得未食夠半碗就收皮。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師兄依D咪成個保險經紀咁囉。"
呢句真係形容得好貼切~~哈哈~

Anonymous said...

人生需要o甘多安全感來做咩?
這跟一層大廈需要o甘多個"實Q" 來做咩?同一道理。

Anonymous said...

星洲炒公仔麵、星洲粗炒、星星薯餅,唔該!
收信pls.

梁偉洛 said...

Sunny:
都唔及你寫的,謝謝你。

candy:
花苑有時都幾精警架。

silverbell:
哈哈,實Q多佢地會賭錢、打邊爐食狗肉。

市井小man:
你指那些照片嗎?收到了,你住哪附近嗎?

Anonymous said...

我鐘意干炒牛米, 都幾想試o下星州炒飯。

Anonymous said...

貼士:你見到既山(係未?),我都見到架(比較近D,大D)能夠見到日落,見唔到日出處...可惜!現在那戲棚已經變回足球場了,異常平靜~
文章遲d先send給你.I like 濕炒肉片河!

Silverbell said...

食狗肉太過"無天莊"喇!
還有,大家好似叫緊外賣? ^^

Anonymous said...

其實你貼出來第二日就想寫返D野回你和s, 不過搞天星搞足一星期,個blog唔得閒寫自己野(剩係update news都覺得冇時間),我想再沈澱多一會,點都寫少少出來,不要不了了之。

對了,其實叫隱陣食物是可以試出快餐店的好壞,例如我喜歡在壽司店叫青瓜卷,如果佢呢D做得好,其他的食物都不會太差。你看巴壽司就知啦!(又忍住幫佢賣廣告)

梁偉洛 said...

扔:
我在大埔吃到星洲炒飯呀。

市井小man:
是啊,我錯過了替那戲棚拍照的機會,好可惜。你家的景觀比我的好多啦。

silverbel:
咁你又要叫咩外賣呢?

花苑:
天星的事你都辛苦了,可以的話抖一抖啦。
你一提我就好掛住巴壽司了……嗚……

Anonymous said...

《月台》? 要繼續辦啊!
我們就是需要這些有heart的文學雜誌。
11月那期我也有買呢~ =)

Anonymous said...

剛看到麥樹堅旳blog,才知你為這事如此不開心...
早前閱報讀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 email畀你呀, 希望你會從中有所啟發.

梁偉洛 said...

Cheerio:
《月合》會辦到明年 2 月,然後再作打算。嘩,你都有買,真係開心!謝謝你推介的文章,我明白你的意思,你都要俾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