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ugust 2006

瞬間的出口





















在這個時而酷熱,時而風雨交加的夏日,在這年頭,
大家活著都好像掙扎,甚至恍如迷宮裡尋覓出路,
但可能都不知道出口的樣子,錯過也一無察。
打工的厭棄自己的工作、自由的擔心生計;
創作的受制於市場或自以為是的人,失戀的呆滯……

或許沒有出口,有時我會這樣想,而事實……
紛擾幻變的城市,那些虛掩的門窗,會隨時關上一切可能。
直到我們終老的一天,也不曉得自己站在什麼位置上。

風暴前,我們參觀過鬧市裡的一所復康中心,
走不完的巨大設施,上千名需要照顧的人……
我甚至被嚴重弱智的友善院友扯住,幾乎被抓傷。
離開的時候,我們用自己的腳找到巴士站,
車上,我遇上恍若星雲的黃昏,其實……
出口隨時會出現,瞬間開合,讓你喘息,再重新上路。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近來我被一些可算重要其實無聊的事紛擾了幾天,努力地用時間去沖淡那道厭悶。
懶懶閒是缺點,原來性急子也是呢。唉...要調節一下自己的步伐才行。

ChunChun said...

我上成報網頁睇過,冇?!搵唔到喎!

梁偉洛 said...

靛呀靛:
既然無聊就不要自尋煩惱了。調節一下步伐啦,其實你也無須太緊張呢。

chunchun:
確實沒有,可能是因為我們交上去的是圖檔,故此網上沒有文字版。賣一份啦,六蚊之嘛。

陳花 said...

看完軟硬演唱會,覺得那些來自市場/贊助的什麼限制都是廢話。我沒見過一個演唱會這樣hardsell贊助商的產品,是不odd而又這樣浪漫。

phyllischan said...

很動人的一篇,可洛!

梁偉洛 said...

有感而發呀phyllis,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