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05

許多事,許多線

過去一星期,許多事情發生,世貿會議絕對是焦點。怕死的我沒參與遊行,但時刻留意新聞消息,整體感覺是我們處於一個隔絕的世界,會議場內場外,聲音沒有交流的機會,在媒體的追採下,場外的聲音也會被改變,使我們永遠無法表現一個真正的自己(如果真有這個自己的話)。示威的言行如是、報道如是、我的詩如是。

Mimicut從紐西蘭回來,拍了很多美麗的照片,令我羨慕得想死。問她在外地有否得著大量的創作靈感,她說靈感不是太多,但寧靜和緩慢的生活,能令大腦休息,讓人得著空間思考,這是香港太嘈太趕的生活模式所無法給予的。

太嘈太趕大概已成為我的流行病,事實上不用趕工作的日子,我還是會為自己設下許多的死線(deadline),例如這天要做好什麼、這星期有什麼要交給設計師、月底要寫什麼,諸如此類。有時我躺在床上,會一時間無法入睡,可能我想的事情太多。無形的壓力像線一般綑綁著我,簡稱「痴線」。


電腦零件鬆脫,down了一整天,多番檢查後才能重新啟動,什麼時候我的某零件會鬆脫,令我一動不動?或無法思考?世事總是這麼「化學」,教人哭笑不得。

《幻聽樹》安全抵達日本、加拿大和英國。送自己的書,好像是個不禮貌的行為,感覺就像迫人家看似的。但我想不到送什麼了,到街上選購禮物,佈置和商品都是千遍一律,與其送出玩具聖誕樹、ipod或Antquarium,不如送自己的書吧,這是只有我能送出的獨特禮物。

銀行戶口急降五位數字,這是我有生以來最大的跌幅!朋友說「有得跌」已經是好事了,幸好我仍笑得出。超窮!買聖誕禮物時,發現兩件罕有獨特的商品,我想只買其中一件,猶豫不決。老闆說男人應該要學會花錢呀!否則就沒進步了!我心想:你去死啦!肉赤!年尾還有grant loan和B.R.C.共4700元要花!希望我能溫飽渡過這聖誕和新年吧……

7 comments:

zeiling said...

謝偉洛:

甩、老、多!

收到《幻聽樹》,不謝。

謝斯玲

梁偉洛 said...

冇禮貌!

Anonymous said...

當你發現你不溫飽時,是時候到人家的聖誕party逛逛了,哈哈!(說笑而已!)

Merry Christmas,可洛。

Anonymous said...

我不敢相信,「你去死啦」這種話會發自你內心!@.@

陳花 said...

教你窮人冬天溫飽大法,也有記載在窮人手冊裡:
解渴饅頭,盛惠2蚊!(飽)
再唔夠,飲埋熱維他奶,5蚊!(溫)
嘻嘻

陳花 said...

教你窮人冬天溫飽大法,也有記載在窮人手冊裡:
解渴饅頭,盛惠2蚊!(飽)
再唔夠,飲埋熱維他奶,5蚊!(溫)
嘻嘻

梁偉洛 said...

din:
我內心係咁邪惡架,哈哈!

Karden:
謝謝你教路,或者我們可以約埋去飲維仔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