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September 2005

二人之蕩失

作品名稱:二人之蕩失
寫作年份:2003年

這小說本來投稿到《Simple Love 2》,可惜出版計劃擱置,於是一直沒發表,今日就貼在網上,跟大家分享。這不是什麼好作品,勝在輕鬆易讀,我甚少寫這種風格,算是一次練習。我喜歡結局,喜歡重新迎接世界的感覺。

未來的日子,我會繼續連載小說,有興趣的朋友記得留意了!





二人之蕩失

「我們一起去看星吧。」

窗外給街燈照得像黃金般的馬路,連一輛車也沒有,遠方是個深黑的山影,隱約閃動著別墅的燈光,天空灰藍色,我發現自己連星的樣子也差不多忘記了。

阿慧提議去看星之後,又耗了一個星期,我們一直在等候晴朗的天氣。那個星期二,在公司埋頭於文件時,一道陽光破窗而入,文件白得發亮。晚上我立即跟阿慧說:

「明天,我們去看星吧。」
「好啊,失業的日子快悶死我。」
「我也很想念星空。」
「但你請假了嗎?」
「啊,還沒有!」
「那你不是在說廢話嗎?」
「太早去也看不見甚麼,等我下班後去好了,然後第二天就請病假。」
「果然計畫周詳啊。」
「當然啦。」
「我沒去過看星,要帶些甚麼?」
「眼睛。」
「不,小王子說用心看見的,才最美麗。」

閱讀全文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是完了嗎?這不算叫連載吧~ :P

梁偉洛 said...

這是第一彈,算是試試反應啦!接下來的就是比較長的作品了!

Anonymous said...

很好看啊!小說雖短,但故事很完整,能在這麼短的篇幅說出兩個人的故事,很棒啊!故事很平凡,但感覺很實在,閱後叫人不會忘記得他倆的故事和對感情的掙扎,就像閱讀自己或身邊朋友的故事一樣。(初時我還以為會是少女漫畫式的故事呢,幸好不是。:P)
這篇小說真的是在2003年寫的嗎?為何會有近期熱爆的「豬鏈球菌」呢?:)
期待你的新連載!

梁偉洛 said...

Maisy:
謝謝留言鼓勵!你喜歡就好了。
少女漫畫式是怎樣的呀?我應該不會寫那類故事吧?
這小說寫於2003年,但張貼前我作了一些修改,所以就患豬鏈球菌了!

Anonymous said...

我想「少女漫畫式」就是有咀下去.
哈哈... XD

Eric Lui said...

可洛師兄
下星期三上午10:30-12:30有詩會,在中文系會議室。胡老師答應會來,會到否?

梁偉洛 said...

匿名者:
咀下去就是少女漫畫式?淑女、熟女、少男、港男也可以咀吧?寫的時候,我會考慮脫俗的問題。

浩二:
下星期三我來不了,謝謝邀請。